安徽铜陵优化年轻公务员培养路径 历练到一线 遴选自基层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26 15:32

中国组织人事报铜陵讯 (通讯员 铜组轩)近年来,安徽铜陵市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公务员储备的“第一站”和成长的“加油站”,在抓源头、抓培养上持续发力,建立完善公务员到基层磨砺、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培养链条。

该市坚持政策、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近两年县区和乡镇机关招录公务员299人,占全市职位计划数的66%。坚持将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与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同步谋划、同步实施,每年安排1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一线岗位实践锻炼,帮助他们在一线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制定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实施办法,优先遴选政治过硬、经受考验、历练扎实、实绩突出的优秀公务员,近两年市直机关从县区以下机关遴选公务员58名,畅通了基层公务员的上行通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