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县建联考联用机制 让平时功夫一贯到底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26 15:32

中国组织人事报莒县讯 (通讯员 周源)为提高平时考核的针对性和精准度,2020年以来,山东莒县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联考联用机制,通过队伍联考、结果联用,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为确保以上率下、上下贯通,该县将75个行政机关和独立运行的参公单位,2200余名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全部纳入平时考核“大盘子”,在充分调研座谈、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将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公务员一并纳入平时考核范围。同时,根据不同部门单位特点、干部职务层次和岗位实际情况,在基本考核内容上设置“政治建设”“工作实绩”“特色创新”“主要不足”等共性指标,指导各部门单位依托实际自行设置个性指标和弹性指标。对县直部门单位,实行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量化上侧重对做好日常业务和服务效能的考核调度;对乡镇街道园区,立足乡镇一级机关职能复杂和机构、人员交叉分工实际,实行项目化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量化上侧重对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和应急任务的考核调度。

该县坚持考核结果联用,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突出示范创建,每年度按照20%比例评选平时考核示范单位,对工作推进不力、平时考核成效不明显的,约谈相关负责人,取消单位年度参评资格。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以及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考核评价和负面问题清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交流轮岗等的参考依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