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市 全方位评价 “真优劣”辨清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26 15:33

中国组织人事报文山讯 (通讯员 张鸿)今年以来,云南文山市从考核标准、考核内容和考核结果等方面强化平时考核力度,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该市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员法管理单位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各级各部门围绕自身职能职责,以公务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分别制定平时考核方案,科学设置考核指标,采取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合理确定考核方式,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

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该市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科学设计平时考核记实表,把公务员队伍的各项工作量化到平时考核内容中,采取自评、互评、领导点评的方式,全过程各方位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

该市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奖优、教育培训等方面予以体现。探索依据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差额发放公务员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的具体措施办法,建立横向比较、纵向联通的传导机制,充分调动公务员参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同时,及时公布平时考核结果,让考核双方实时看到工作推进进度和推进质量,有力促进勤政廉政,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大干快上、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引导公务员队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