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辈、听党课、悟思想 涟源市委组织部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3-30 16:21

3月29日,涟源市委组织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以赴党性教育基地、部长讲党课、开展专题讨论等方式,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帷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群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程参与。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龙塘镇新石桥村李聚奎故居前列队,向李聚奎将军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陈列的旧物件和旧照片,遥忆了”将圣”的红色传奇风采。市委党校陈玲蔚老师讲授了《信仰的力量—李聚奎将军的烽火人生及时代价值》微党课,通过“千里乞讨寻党”“三个纵然”等小故事,展现了李聚奎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艰苦朴素的的优良作风。全体党员干部都感同身受,灵魂得到新的洗礼,心灵得到新的净化。

陈群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历史规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涟源发展史结合起来,与组织工作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组织工作承担的历史重任。要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为推动涟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组织部门作为重要组织者和推进者,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

部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个人感受心得,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牢组工担当,贡献组工力量,展现组工作为。(陈立国 涟源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