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评选担当作为好干部 激励干部见贤思齐昂扬奋进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4-07 17:34

中国组织人事报重庆讯 (通讯员 渝组宣)近期,重庆设立“担当作为好干部”奖项,每年集中评选表彰100名敢于担当负责、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激励全市干部见贤思齐、昂扬奋进。

严格标准、注重基层。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紧密结合改革发展事业要求,从4个方面细化评选内容,即:是否政治坚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是否勇于担当,在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等重大任务中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否善于作为,在重大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艰苦、吃劲、关键岗位上作出较大贡献;是否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坚持向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倾斜,明确市管领导干部不纳入评选范围,处级领导职务及相当职务层次干部严格控制数量。今年首次评选表彰的100名干部中,有90人来自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一线岗位。

逐级推荐、差额比选。38个区县和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校等对照评选标准,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层层比选推荐,提出1—3名表彰对象推荐人选。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教委等成立评选表彰工作组,对推荐人选进行集中研判,根据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班子回访等掌握情况,统筹考虑先进性、典型性、影响力等因素,在充分征求纪检监察机关、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税务等部门意见基础上,提出考察对象人选名单。评选表彰工作组抽调干部成立考察组,深入人选所在单位和实际工作地,对人选进行深入考察,形成拟表彰对象建议名单。评选表彰工作组会议审定建议名单后,提交市委组织部部务会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作出表彰决定。

集中表彰、广泛宣传。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印发表彰决定文件,向全市通报表彰结果,召开受表彰干部代表座谈会,发放荣誉证书。对受到表彰的年轻干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名单重点培养,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激励比学赶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