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身边课堂”让党史学习走进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 湘潭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15 10:42

“大家好,我是乌石镇党政办主任罗赞。欢迎大家收听彭总故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空中微课堂。”

在湘潭县乌石镇,文体广电站正以“学习强国”平台中的《党史回眸》为素材,通过广播村村响播放有关党史知识,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图片

△乌石镇党政办主任罗赞以地道的乌石话进行党史播报宣传

党史学习教育

“讲师团、党史微视频、党史专栏、村村响……”近段时间以来,湖南省湘潭县发挥形式多样、灵活生动的各类平台和载体作用,借助这些“身边的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这是湘潭县开展党史教育宣传的一个缩影。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湘潭县在发挥传统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运用新方法、采用新技术、借助新媒体,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湘潭县地方组织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阶段的奋斗历史,讲好湘潭县重要历史事件、典型人物的故事。

图片

△主题党课

湘潭县推出了一系列的党史教育的活动和栏目,吸引不少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方式学党史。如通过微信公众号、APP推出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专栏,设置“重要讲话”“学习动态”“星星之火”“红色记忆”等多个子栏目。

尤其是湘潭县党史纪录片《巍巍丰碑——湘潭县党史汇萃》、湘潭县党史微视频《峥嵘岁月——湘潭县党史人物事件》、湘潭县党史小故事《星星之火——湘潭县党史故事》连载等,内容涵盖十分广泛,表现形式也十分活泼,不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还能够多维度满足不同受众群体的党史学习需求,推动全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入伍新兵开展“莲乡好男儿,青春献国防”红色革命党史教育活动

在湘潭县彭德怀纪念馆,该馆创新思政课“经典品读”教学模式,打造《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彭德怀的担当精神》主题党课,编排《彭老总的两次入党》《论立志》《三次临危受命》等微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湘潭县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故事我来讲》栏目,邀请普通党员倾情讲述湘潭县百年地方党史。这些小故事,是百年党史烟云中的星星之火,照亮百里莲乡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光明走向辉煌,让灵魂受到了思想的洗礼,补足了精神之钙。

无论是在县直机关、乡镇、企业、学校……还是湘潭县档案馆、屋场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场党史学习教育在广袤的莲乡大地接连开展。

图片

△在周小舟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革命精神更是世代相传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在学党史中做表率,在悟思想中带好头,助力乡村振兴,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湘潭县乌石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齐文是一名省委选调生,他每天工作之余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营养。

和风细雨润心田。在湘潭县,“身边的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激励着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