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正当时 永州市零陵区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零陵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15 11:00

“根深才能枝繁叶茂,魂固才能基业长青。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组织大家到延安学习培训,希望大家能从党的光辉历史、人民领袖的事迹中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和崇高政治理想,以老一辈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始终做到心系人民、对党忠诚,不断凝聚投身新时代零陵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零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爱民说道。

近日,零陵区组织学员赴延安市委党校开展了红色文化教育培训,这是一次固本培元的“补钙之行”、开阔眼界的“加油之旅”、增强本领的“提能之举”。此次培训安排了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小组讨论等环节,内容丰富新颖、形式灵活多样。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仔细听讲、认真观学,积极思考、踊跃交流,启迪了思想、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本领,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

培训班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开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延安时期党的理论创新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际局势与中国周边安全》等课程,深刻讲述了党的理论从萌芽到成熟的过程,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了解了近现代以来我国面对的错综复杂国际环境以及如何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办法。

003.jpg

图:零陵区红色文化教育培训班学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赴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旧址、南泥湾、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仔细聆听了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沿着党的光辉历史和伟人奋斗足迹,重新感悟了延安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不忘初心,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懈奋斗。

004.jpg

图:学员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零陵区委史志办负责人陈顺国:

我要将学到的延安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以亲身体验和感悟,讲好党史、用好党史,让延安红色基因在古城零陵传承。

零陵区石山脚街道组织委员全纯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哪怕粉身碎骨、鲜血流干也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坚定信仰。要学习延安精神,更要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下一阶段,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等融入到我们乡镇党校的教学内容,让每一名党员学好党史、学习延安精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