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26 17:25

003.jpg

4月23日上午,永州市委组织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在宣讲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祥红同志作宣讲报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玲军同志主持宣讲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李祥红同志以《学习我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我党创新理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为题,详细讲解了两个决议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影响,深入分析了两个决议在对历史深刻总结中起到的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强调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宣讲报告在与会的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三科科长李思漾认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中国的实践与运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空前伟大成就。”市委编办二级主任科员胡晓华说,“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解决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市委老干部局老干所副所长张晟感触很深,他表示,“党的发展历程艰难曲折,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宣讲结束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梅主持开展市委组织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部务会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逐一发言讨论。周玉梅指出,今年组织工作大事要事多,组织部门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从光辉部史中弘扬优良传统,推动思想、作风、能力再上新的台阶。周玉梅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服务好市委中心大局,坚持团结干事,敢于坚持原则和底线;要坚守甘为人梯的品质,摒弃“优越感”、争当“顶梁柱”、保持“平常心”,依靠组织、相信组织、服从组织;要秉持严谨细致的作风,认认真真、兢兢业业,把每一件事都做出质量、做出水平,展现组织部门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要弘扬纪律严明的传统,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