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钟山区 高层次人才聚力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07 15:55

中国组织人事报六盘水讯 (通讯员 张亮 周嫱薇)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集聚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该区出台《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计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基层差异化改革试点,围绕人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创新和实践探索。加大企事业人才的交流力度,进一步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实行特设岗位制度,让干实事、有作为、有贡献的人才脱颖而出。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紧扣人才需求多渠道开展精准深度对接,柔性引进15批次100余名医疗卫生和教育专家。

区财政每年按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的比例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以及日常管理和培训、服务等。发放购房补贴,为各类引进人才提供购房补贴从5万元到140万元不等。实施技能人才津补贴奖励制度,为技能人才提供从500元/月到2.5万元/月不等的津补贴,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专家人才服务平台,经认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不涉及国家机密或商业秘密的情况下,可无偿使用相关单位的科研场地、仪器设备等。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不断扩大人才公寓规模,满足引进人才的过渡住房需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