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卫健委:让党员培训有感动、有温度、有触动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08 18:13

“第一批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是党员,第二批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是党员,第三批……我被一批批共产党员的行为感动和震撼。危险面前,为什么他们那么无畏,为什么他们眼里只有病人……一天天守在普遍病房的我,即便是身体很累了,到了夜里,还是在想这些事情。不行,我一定要马上写申请书,我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和他们一样。2020年3月10日,我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是年轻党员王晓慧分享的入党故事。

图片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培训现场。

4月27日至29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在长沙举办了为期3天的“医课红心”党员发展对象暨骨干党员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的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和年轻党员,共330余人。

在人数多、范围广、组织难度大的情况下,组织方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到场授课,通过大力提高培训质量,推出精品课程,使培训班学员享受了一份精神盛宴。

除了常态授课,组织方还在形式上大力创新,使整个培训班亮点多多,氛围热烈。特别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起来,每堂课前都邀请一位抗疫楷模或者2020年抗疫过程中新入党的党员,到现场分享“我的入党故事”“我的抗疫故事”,将培训气氛充分“点燃”,拉近了分享人和学员的心理距离,触动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初心,让培训变成了一场入党信念的火炬接力行动。

图片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培训现场。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提高党性修养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有感动、有温度、有触动的力量传递。

在培训班的最后一堂课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周志国作了弘扬抗疫精神的宣讲报告。“我谨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发出如下倡议:牢记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增强新本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进新征程,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展现新风貌,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排头兵。”周志国的分享,把2020年初在抗疫一线的场景原原本本呈现在大家面前,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当时的艰险和困难,让学员肃然起敬,触动心灵。

今年以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全系统打造“五五工程”,建设“五星党建”品牌,以“守初心、奉公心、持仁心、崇匠心、修静心”为标准,将抗疫精神教育融入到全系统党员教育培训中,高质量推进党建发展和党员党性教育,着力把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水平推上新台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