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党史学习践于行 为民办事解难题

文章来源: 醴陵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08 18:13

“禾苗叶色发黄,要清沟排水、补充叶面肥。”日前,在醴陵泗汾镇何田居委会,农技员们正指导农户春耕生产。今年因轻度低温和寡照天气,影响水稻秧苗生长,该市农业部门组织120名农技人员,分成20个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科学管护。

图片

醴陵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志愿服务队到南乡片田间指导育秧。

这是醴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的剪影。该市各单位把“问题清单”变“销号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政务服务提质有力度

“不用来回跑,网上就能办理,还可随时在税企微信群咨询。”日前,醴陵税务局发布便民办税“一次不用跑”服务清单,内容涵盖三大类203项便民服务举措,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醴陵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该市市民中心大厅配备一体化查询服务机、自助复印机、便民自助照相亭等,群众可在此免费查询、复印、照相;团市委、人社局针对企业人才短缺难题,创新开展抖音直播“带岗”、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招聘活动,为396家企业发布用工岗位2.62万个,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2场,达成就业意向1363人;医保局推出2021年醴陵城乡居民意外致残致死补充保险,参保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无需额外缴纳费用,即可享受该项惠民政策,意外伤害致死及致残等级最高可赔付4万元;自然资源局以企业书面承诺方式实施微小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持续推进减负降费。

党员志愿服务有温度

从扶危救困到奉献爱心,从服务社会到互帮互助,醴陵市组建了一批规模大、涉及广、素质高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学党史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该市嘉树镇卫生院等19个卫生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进行健康体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企业,宣讲“两癌”、职业病防治等知识;兆和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群众免费体检;东岸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学生向患病学生捐款10万余元;泗汾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退休老党员汤慧园拿出个人退休金15000元,资助贫困学生15名;交警大队党员志愿者每天在各主要路口疏导交通……活跃在各条战线的志愿者们,已成为醴陵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受益群众达1.2万余人次。

图片

船湾镇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幼儿园开展幼儿体检。

为民排扰解难有热度

“上午下单,下午就送达。”4月19日,醴陵市中医院,该市来龙门街道居民李女士就诊后,来到药房扫码、点击药品寄递、填写收货地址等信息后提交订单,不到两分钟便完成了取药。当天,该院“医寄通”小程序上线,患者扫码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节约取药等候时间。

学党史践行初心,办实事为民解忧。该市政法系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将1319名政法干警全部下沉到网格一线,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其中公安机关推行“1(社区民警)+2(辅警)+N(网格员)”管理新模式,召开10余场次“警民恳谈会”,征求意见106条,排查化解纠纷103余件,近期还配合株洲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该市迄今个案损失最大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720万元,正积极办理被骗资金原路返还等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专项检查行动,立案查处一家无证生产食品作坊;该市公安局在李畋镇开展明兰河河道清理整治行动,还周围群众绿水青山。

图片

醴陵公安以综治网格为单元、以走访服务为手段、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开展“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时,该市还积极对接淘宝、京东等网络电商平台,依托“淘淘醴品”电商平台,联合指上美食等品牌企业,大力开展“本地农产品直播”等活动,助力农民增收。

民之所需,力之所至。醴陵市将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重点,以最硬的措施和最优的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