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上好“四堂课”,打开党员教育新格局

文章来源: 祁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08 18:13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的首要任务是把队伍建起来,近日,祁阳县举办了2021年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务实管用,精心谋划设计了“四堂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育骨干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健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体系,落实党员轮训重点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祁阳县2021年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

上好“思想课”,理论武装强党性

严格按照《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紧紧围绕“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素质拓展”四个板块设计课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组工忠魂”》《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引领乡村治理》等课程,既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引导学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又有站在基层考虑问题,贯穿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等时代主题,帮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推动党员教育发挥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祁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何晓松讲课

上好“讨论课”,交流经验解难题

“我们镇的主要问题是组织难。在家党员超过50岁的比较多,信息不畅通、行动不方便、学习接受能力不强是我们现阶段开展党员教育最棘手的问题。”观音滩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明根说道。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基层党员教育的现实问题,抓好2021年度的党员轮训,培训还安排了以“当前党员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为主题的专题讨论环节。学员在会上畅所欲言,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好的做法进行分享交流。讨论结束后,收到实际问题11条,有效建议5条,为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好“业务课”,健全体系有方向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党员教育工作的要求,本次培训就如何健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精心安排了一堂课程,着重讲清讲好《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规划》,详细阐述了党员轮训任务的具体要求,为各镇(街道)、行业工委开展党员轮训制定了时间表、任务书。针对学员新闻写作能力不强的问题,还邀请了市广播电视台管顺生教授到场授课。浯溪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功感慨到,“这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干货满满,对党员轮训的标准要求也讲的很透,落实起来容易多了。”

图片

图片

上好“实践课”,多措并举强效果

本次培训除运用讲述式、研讨式、互动式等教学方式外,还灵活采用了观摩式、体验式的教学方式,带领学员到陶铸纪念馆和红六军团西征永州指挥部旧址观摩学习,组织观看《半截筷子》微党课,用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洗涤心灵、淬炼党性,让学员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革命宗旨,激发了学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热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