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集中“充电”提高履职“才干”

文章来源: 东安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08 18:13

近日,东安县分三期对全县342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进行集中轮训,增强村“两委”成员履职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书记开讲党课,为学员蓄电赋能。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以《争当优秀的新时代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为主题为学员上党课。同时,他还勉励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要珍惜机会,时时自省。要常问当村支书“为了什么”“干点什么”“留下什么”,当好政治明白人、致富领路人、群众贴心人、班子带头人。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给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使命担当。在培训班上,全体学员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启了轮训班的开学典礼。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学员用激昂的声音、铮铮的誓言抒发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有效激发了全体学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层分批轮训,实现全员覆盖。这次集中轮训采取县级、乡级分层分类方式进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参加县级集中轮训,其他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等由乡镇场依托乡镇场党校组织开展集中轮训,集中学习不少于两天。在培训内容上围绕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素质提升开展,在培训形式上积极采取县级领导专题辅导、基层干部经验传授、交流讨论、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讲求实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参与轮训人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通过学习,小福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夏本金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既提高了我们的理论素养,又增强了我们致富本领。回去后,我将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