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二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5-18 15:29

图片

为了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分行业举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培训班的要求,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17日上午,我省第二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来自高职高专、省直单位所属中职中专、省直宣传文化旅游系统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2人参加培训。

省委组织部分管部领导出席开班式,围绕加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将总书记对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政策、具体措施,切实把事业单位干部队伍管理好、建设好、使用好;要健全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体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事业单位中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作用;要切实加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宏观管理,认真落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和人事政策法规,加强和改进“育、选、管、用”等关键环节工作,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干部队伍。

这期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委党校联合举办,主要围绕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和人事管理、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培训班为期五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期间,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编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事业单位党的建设、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事业单位改革和编制管理、干部档案工作、个人事项报告等8个专题进行辅导;安排6个单位介绍党的建设和人事管理工作经验,组织学员赴省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观看《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片、围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引导学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做到“带着问题来、取了答案走”,确保培训务实、管用、有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