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真情为民服务 做优机关党建

文章来源: 长沙党建  时间: 2021-05-19 17:24

“服务太好了!给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9号窗口工作人员吴柳点五星好评!”日前,网友点赞长沙高新区营商环境的微博刷屏网络,缘由是吴柳为远在外地的网友远程办理了户籍补办,其贴心的服务让网友感到特别温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高新区机关党员以真情为民服务,为“打造科创高峰,推动发展升级,全力争先进位”贡献机关党员力量。

注重机关人才培养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园区的发展,机关党员干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是长沙高新区晋级国家高新区30周年。目前,长沙高新区已进入“国家队”第一方阵,一批批机关干部党员纷纷为园区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长沙高新区历来重视机关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青年人才。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青年干部培训会这样勉励全区青年干部:只要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必定能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党工委也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干事创业打造平台、撑腰鼓劲,让高新区真正成为大家的实干之地、创业之地、圆梦之地!

图片

▲长沙高新区机关党委每季度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并授予机关党建流动红旗。

一季度一表彰,一年度一述职,流动红旗是党建工作最好的体现!机关党建在长沙高新区已形成良性竞争,18个支部(总支)你追我赶,他们或服务企业发展、或服务基层群众、或服务中心工作,长沙高新区机关党委每个季度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讲评表彰,颁发流动红旗;带领机关专职副书记到浏阳、长沙县党政机关、郴州汝城等地现场践学,邀请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专家就发展党员、党建业务知识等开展业务培训,采取“以老带新”“师徒结对”等制度,开展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等,以此带动培养青年党建人才。

2021年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一号文中,对机关党建要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基层群众、中心工作三项重点,狠抓“服务增效”,争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

围绕中心抓党建

“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一直以来,长沙高新区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1-3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恢复性增长态势明显,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54.5亿元,同比增长25%;累计签约重大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69.8亿元。

3月28日,机关第五支部(招商合作局)前往北京开展招商活动,通过坦率真诚的沟通、热情真挚的交流,与中国软件、华大九天、宝兰德、东方通等1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投资额近百亿元,用实际行动掀起了新一轮招商热潮。

机关第四支部(经发局)牵头起草和发布《长沙高新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用实际行动诠释勇当长沙“领头雁”的担当和作为。

机关第十二支部(科技创新办公室)分析研究新版指标体系,制定科创5大行动计划,制定争先进位实施方案,4月23日,组织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参加《新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宣讲会。

为民办实事出成效

眼下正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沙高新区机关党员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图片

▲机关二支部(组织人事局)窗口岗位党员优服务、争先锋。

3月下旬,机关第十支部(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购地项目报建培训会,引导企业充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报建环节、报建所需资料、办理地点等,以解决企业“多头跑”“多次跑”等实际问题。

4月6日,机关第四支部(经发局)举行2021年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签约仪式暨企业家培训中心法律专题讲座,签约企业可免费享受为期一年的专业法律服务,企业对此称赞有加。

4月13日,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为机关第十七支部(资规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在办理项目规划手续过程中,提供的贴心指导和高效服务。

今年来,机关第八支部(社会事业局)为解决辖区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开设辖区困难军人援助项目,向管委会财政申请“退役军人困难援助”专项经费项目。目前已援助11位退役军人,共援助金额4.8万元……

接下来,高新区将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目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机关党建“领头雁”作用,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