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石峰区:“三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石峰区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19 17:24

“辛苦啦,小区环境漂亮多了。”5月5日上午,石峰区报亭社区广汇小区的居民,对正在忙碌着的党员志愿者连连点赞。当天,社区志愿者们利用假期,对该小区下水沟、杂物间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

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成果的“试金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石峰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党史、下网格、办实事”等一系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浓氛围,凝心聚力暖人心

4月25日,石峰区卫健局启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对辖区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用人单位开展普法宣传和培训,促进企业自觉履行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连日来,石峰区结合主题宣传拓宽服务形式,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成为凝心聚力的利器。

基层党支部充分运用网格微信群宣讲、党员打卡红色基地、英模宣讲带动身边人、聆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等学习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石峰区教育局举办“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石峰区中小学红色故事主题经典诵读会,市六中、九方小学等学校的党员干部针对留守儿童、单亲孩子、贫困生及遭遇重大变故的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党员老师们自发购买水果、文具等物品进行“大家访”工作,将百年党史学习转化为育人行动。

田心高科园党工委开展以“献一份热血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彰显了党员担当。

此外,该区还在全区直属机关组织3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开展专题演讲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热”起来。

重民生,主动作为办实事

“以北岭社区党支部为核心、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服务社区居民。”4月29日上午,石峰区统战负责人一行到北岭社区居民楼栋开展入户走访,对支部阵地建设方案进行现场调度。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及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同步推进。

围绕老旧小区改造,该区成立“15分钟社区生活圈”工作专班,有序推进建设工作。

确保适龄儿童全面接种疫苗,保障儿童身体健康,石峰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五一”假期不打烊,开展儿童疫苗集中补种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同时,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免费体检进社区”活动,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和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免费体检。

清水塘街道开展“一个小网格办一件民生实事”,收集整理民生实事42件,已协调办理30多件。

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一系列扎实举措,推动石峰区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走深走实。

解难题,担当善为重实效

“晚上睡觉更踏实了。”4月30日上午,石峰区大同雅苑的业主蒋永辉,拿到了期待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当天,石峰区开展“送证下乡”活动,86户居民在交房7年后,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今年7月30日前,该区还将完成391户业主的历史遗留办证问题。

用心学党史,真心解难题。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正在有序解决。

针对群众反映的长白路、郭太路路面破损等问题,区交通运输局进行现场查勘后,将长白路3公里、郭太路4公里提质改造工程纳入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目前已通过市交通运输部门审核立项,并给予经费补贴。

该区工程建设中心等单位推进完成人民路矿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轨道科技城雨污一期工程等项目的前期流程,即将进场施工,着力解决雨污混排带来的汛期积水、环境污染问题。

数据显示,该区三月份上报网格事件1395件,解决事件1392件。四月份上报网格事件1537件,解决1504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