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 大力实施“河洛英才计划”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20 10:48

中国组织人事报洛阳讯 (通讯员 王宁)2020年,河南省洛阳市推出《河洛英才计划(2020—2025年)》,以政策创新推动人才工作更上新台阶。目前,“河洛英才计划”已成为洛阳引才工作的“金字招牌”。

打造立体的人才梯次队伍。实施激励高层次人才、培育高技能人才等人才工作十大专项。致力于青年英才库、海外英才库、社会事业英才库、乡土英才库的建设,广泛开展河洛工匠、市级优秀专家、优秀电商人才评选等活动,推动优秀人才“开枝散叶”,乡土人才“破土而出”。

树立鲜明的创新创业导向。强化创新驱动,组织“河洛创新人才”评选,给予引才单位最高100万元的引才奖励,给予人才项目最高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助推传统产业迈向高端产业链,实现“老树发新枝”;组织“河洛创业人才(团队)”评选,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匡助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实施精准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和场域载体奖补力度,给予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100万元的奖励补贴、每年5万元的生活补贴,给予青年人才最高每月3500元的生活及住房补贴;对建站成功的院士工作站奖励80万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奖励20万元,对引才成效明显的“海智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奖励10万元。

营造有活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已投入使用精装修拎包入住人才公寓1500余套;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的购房补贴、4000元每月的租房补贴。营造拴心留人环境,探索推行“河洛英才卡”,扎实推进线上线下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在落户、居留签证、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