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推进党员轮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 零陵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27 17:23

5月17-19日,永州市零陵区举办区直单位党员教育轮训班,全区约1000人参加培训,旨在提升广大党员自身的本领和为民服务等综合能力,扎实推进党员轮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统筹安排,确保党员轮训有序推进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相关安排部署,该区制定了《2021年零陵区直单位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分工协作,合力推进,有力地推动了区直单位党员普遍轮训工作有序开展。

二、系统谋划,促进课程设计科学合理

严格按照“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素质拓展”等内容设置党员轮训课程,本次区直单位党员轮训班分别开设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从入党誓词说起”“解读民法典”“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做时代先锋”等课程,安排了集中观看《半截筷子》《建党伟业》等党性教育片。同时,组织学员座谈交流,分享学习经验。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学员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形势任务,拓宽工作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来自区水利局的学员代表杨刚军说:“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引导群众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民法典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三、精准施策,建强党员教育师资力量

今年以来,该区积极建设党员教育“大师资库”,不断厚植党员教师力量。该区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选出党员教育教师,教师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定研修方向,制定具体课题,先后培育了唐明珠、蒋独立等一批优秀党员教师。同时,结合大庆坪铁姑娘精神等素材,开发制作了《战天斗地铁姑娘》等党课,不断丰富了党员教育的内容,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党员教育师资库优秀教师唐明珠说:“通过拍摄制作影视作品来教育广大党员具有生动、鲜活、直观等效果,相比较以往的教学方法,视频教学能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四、聚焦目标,推进党员轮训取得实效

坚持以目标导向,按照抓特色、求实效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机关党员进社区、进企业当先锋、作表率、解难题,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本次培训邀请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秦亚欧给学员专题授课,秦亚欧说:“坚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把宗旨意识进一步入脑、入心、入行,努力把培训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来,切实取得让群众看得见、让群众真满意的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