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市县乡换届纪律,湖南这样做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30 16:08

今年4月,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派出5个换届风气督查组,对10个较早开展市县乡换届的省区进行了换届风气督查。日前,《中国组织人事报》对湖南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做法进行了推荐,一起来看。

湖 南

注重正本清源立规明矩,有针对性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和谈心谈话

湖南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求,认真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结合自身实际,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在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基础上,对换届工作人员、大会选举会风会纪分别作出“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规定。各地结合实际研究出台系列配套制度和纪律规定,为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划定“红线”、亮明“底线”。

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在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三湘风纪网、湖南红星网等媒体平台公布“十严禁”纪律及受理举报渠道,印发《严肃换届纪律资料选编》等宣传资料74万余册,签订承诺书37.7万余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衡阳市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公开信,循环进行短信提示,让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出台《湖南省换届风气监督“四必谈”工作方案》,省委领导采取集中座谈与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带头开展谈心谈话。

各级党委书记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负责人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实现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年轻干部以及相关人员谈心谈话全覆盖。谈心谈话做深做细“三个讲清楚”,即把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清楚,把换届政策和工作要求讲清楚,把纪律规矩讲清楚,祛除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