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 实施“青蓝工程”培育文秘人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6-02 17:19

中国组织人事报滨海讯 (通讯员 胡波 李明)近年来,江苏省滨海县政府办启动实施了政府办公系统人才培养“青蓝工程”战略,着力从人才招引、队伍建设、前景塑造等3个层面,聚力打造政府办公系统“人才高地”。

唯才是用,不拘一格招引人才。打破“区域”限制,进一步放宽区域、户籍限制,目前已成功引进优秀文秘人才3人。打破“行业”限制,进一步放宽文秘人员在所学专业、从事行业、出身本业的限制,去年以来,先后招引跨专业人才3人、跨行业人才4人。打破“身份”限制,对于县内一些拥有过硬专业能力的事业单位人才,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会商,挖掘编制存量。打破“年龄”限制,不把年龄教条定格在35周岁以下,近年来,先后招引“超龄”中坚型文字人才2人、法律专业人才1人。

助才汇能,千锤万凿锻造人才。坚持“月月考”,从去年下半年起,累计布置课题写作5期,举办综合文稿测试8次。坚持“师带徒”,对年轻同志分别制定轮岗实习计划,按照“师带徒”模式,实行“1+1”捆绑式推进。坚持“综合评”,研究出台办公室“青蓝工程”综合考核办法,重点加强对综合文稿、信息报送、调研文章等3个方面的动态考核,并实行考核积分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与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推荐提拔直接挂钩。

选才适岗,倾心倾力举荐人才。打好“人员晋升牌”。去年以来,滨海县政府办以内部科室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整合7个文字科室和4个非文字科室的编制资源。打好“人员出口牌”。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举荐办公室优秀人才到重要部门、重要岗位任职,着力推动优秀人才从“幕后师爷”走向“前台老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