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学党史、感党恩、创党课”征集300多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6-04 18: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衡阳市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推动新媒体融合环境下党员教育资源创新发展,交流党员教育工作经验。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实施全市“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计划,近日,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创党课”第一届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教学资源推荐工作,征集推出一批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紧贴时代主题的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

为了高质量推进此次作品征集活动,市委组织部从一开始就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原创性的工作要求,作品内容要求必须围绕阐述党的大政方针、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反映改革发展实践、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典型案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重点反映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同时充分发挥衡阳红色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发生在衡州大地的学运、工运、农运、军事斗争等风起云涌的红色故事,创作开发一批党员教育精品课程。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宣传片不纳入报送范围。

此次征集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视频类作品又有音频类作品。其中视频作品主要包括:典型事迹片、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和微视频共六个类别;音频作品主要包括:红色故事汇(衡阳英烈谱)音频两个类别。

全市各县市区、市直行业系统、市属园区、市属高校高度重视、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截至目前,已征集视频作品和音频作品总共300多部,其中视频类作品:如《坚守》等典型事迹片63部,如《锐变》等纪录片38部,如《八百矿工上井冈》等培训片31部,如《重走考察路 传承农运红》等文艺片46部,如《村里召开屋场会》等微视频86部,如《有弟如兄夏明震》等红色故事汇(衡阳英烈谱)音频类作品47集。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新颖,针对性和时效性比较强,既充分展现了我市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又充分挖掘了我市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涌现出来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和成功案例,通过这次征集活动,为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盛的精神食粮,极大地充实和丰富了我市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库,为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作品征集后,市委组织部将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和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初审和集中观摩点评,最后由市委组织部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获奖作品。每个类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根据各地各单位报送和获奖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单位。活动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将精选部分优秀作品在衡阳智慧党建平台和手机app上开设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活动专区进行集中展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