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在高质量党课中享受“精神大餐”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08 17:26

用党史故事讲出理想信念,用基层治理讲出为民宗旨,用抗疫精神讲出制度自信,用党建事例讲出意义认同……为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长沙高新区开展“名师名课”竞赛活动。6月5日,总决赛拉开帷幕,50名来自机关、街道、学校、企业的选手激烈角逐,他们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观众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

决赛共分为2个赛场,每场设有5名专业评委和60名大众评委。其中,专业评委的评分占选手综合成绩的80%,大众评委的评分占20%。

001.jpg

▲长沙高新区“名师名课”竞赛活动总决赛现场。

“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一封遗书里说: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没有东西吃,就啃牛皮带,任弼时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教育了我们……”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结合本职工作,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让人不禁动容。

“如果把陈觉、赵云霄看做是我们自己,疼痛就会更加感同身受、撕心裂肺。”“小时候就学过夏明翰的就义诗,敬佩他的视死如归、大义凛然,这封家书让我看到他的铁血柔情、铁血丹心。其实革命英雄也有柔软的一面,只是他们心里装着全天下、装着老百姓。”听完红色家书后,大家都有很多的感受,都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爱岗敬业、担当作为。

002.jpg

▲参赛选手展风采。

长沙高新区“名师名课”竞赛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经各级党组织层层宣传发动,累计有120名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名师名课”竞赛活动是推动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基层党课质量、提升党性教育效果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活动,长沙高新区旨在针对基层党员需求,打造一批“听得进、记得住,有启发、有触动”的精品课程。

“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骨干讲师队伍,打造一批主题突出、贴近基层、具有本土特色的精品课程,为全区各级各类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优质师资和课程保障。”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决赛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在线收看人数达1万余人。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有后半篇文章要做,如何进一步提高基层党课质量,打造精品课程资源;如何运用好比赛的成果,提升党性教育效果,还需我们进一步努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