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提高政治站位“三个结合”认真开展党史教育

文章来源: 鼎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15 17:5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三个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戒形式、突出成效。

一是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相结合。在鼎城组工微信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提高党史教育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开发党史答题专栏,20多万人次党员群众参与答题;鼎城广电开辟《党史上的鼎城》历史纪实专栏,并利用全区6600个“村村响”广播,将党史故事、党史知识传播到田间地头;历时3年编撰完成61万字,反映鼎城党史的“红色家谱”《红色鼎城》发放到每个党支部;万余名党员赴“三个第一”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

二是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开展为期一个月,以“五个一”(即:召开一次屋场会、进行一次农活实践、开展一次农资下乡、成立一批助农服务队、组织一次公开承诺)为主要内容的“万名党员促春耕”活动。90余个区直单位送化肥、种子、地膜等约60万余元的农资到各村、农村社区,350名农技专家党员志愿者为农户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2万余名党员开展“带头不抛荒、带头不直播、带头种植优质稻”的公开承诺;2100多名机关党员赴村、农村社区开展了3360场次屋场会宣讲政策“万名党员促春耕”的活动,全区4万余名党员“进农家、解农惑,下农田、务农活”,从各个层面、各个环节解决目前春耕生产中群众思想顾虑、农资不足、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助力鼎城实现“不荒一丘田、不空一块地”的目标,全区掀起了促耕助产的热潮。

三是与锤炼干部作风相结合。结合鼎城革命历史,进一步提炼升华扛鼎精神,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凝聚推进事业发展的鼎城力量。结合党史教育,学习革命先烈、继承优秀传统,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严肃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积极鼓励全区各单位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树立选人用人的良好导向,风清气正、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年龄与学历实现“一降一升”的目标,年龄结构、学历层次、性别比例、交叉任职等均为鼎城历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之最;在乡镇换届中,严肃换届纪律,优先提拔重用信仰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