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00余名党政“一把手”配偶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当好“廉管家” 做好“廉内助”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6-25 17: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昌小英通讯员陈湘林张梓畑)“3声警钟响起,给人警醒震撼!”6月22日,参观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的“一把手”配偶肃立在“警钟”浮雕前,接受廉政教育。在聆听3声警钟响后,一位配偶感慨地说。

当天,邵阳市开展“一把手”配偶廉政警示教育和家教家风教育活动,组织各县(市、区)“四大家”及市直机关各单位党政“一把手”配偶100余名,分批次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2)》,引导他们当好“廉管家”、做好“廉内助”。

参观学习中,“一把手”配偶全面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以及邵阳清廉建设的成效。通过听廉洁故事、品廉洁文化,净化心灵。

《初心迷失(2)》是邵阳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收录了近年来邵阳市落马的洪煜东、陆雄峰、李玉贤等“一把手”案例,对“一把手”配偶起到警示作用。“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一念贪腐,毁掉的不仅是自己的人生,更给家庭、至亲至爱带去无尽的痛苦。”观看结束,一位配偶说。

通过此次学习,“一把手”配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培育廉洁家风,筑牢全家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