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锻造“硬核”先锋 打造模范机关

文章来源: 张家界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26 18:26

001.jpg

(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现场)

针对31个问题楼盘存在的办证等问题,湖南省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工作专班,“一楼一策”“一楼一人”,逐个提出处理方案。截至目前,26个问题楼盘已办证。通过压实责任、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这是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文明型、清廉型”模范机关,不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向心力:擦亮政治本色

该局牢牢把握部门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强化政治建设,从抓实党内生活、抓好信念教育、抓严舆论引导三个方面着手,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9个支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七十二奇楼、荣佳智慧城的项目现场,上门为企业解难,派出3支地质灾害党员应急突击队,下沉到基层指导督查地质灾害工作......加强政治型机关建设,让党建统领“强”起来,干部的干劲儿更足了,凝聚力更强了。

行动力:擦亮履职成色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让服务水平“优”起来。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制定了“1331”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措施,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套专班、一跟到底”工作机制,出台实施“清零即挂地”“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等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全面推行“帮办”“绿卡”“容缺”“跟踪”四项服务,不断优化联合会商、公开承诺、清单管理、奖励问责四项制度,开展“书记局长公开服务日”和“上门问需”等活动,全力保障和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续航力:擦亮为民底色

围绕“增强文明新动力,展现文明新气象,引领文明新风尚,展示机关新形象,肩负使命新担当”的“五新”工作目标,加强文明型机关建设,让单位形象“靓”起来。清明节期间连续开展的10场“党组书记清明话廉”集中谈话,汇集“亲情助廉赠语”的《助廉话廉小读本》,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工程领域招投标专项、扫黑除恶、违建别墅问题、乱占耕地建房、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等专项整治,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防控,梳理排查的70个廉政风险点和制定的92项防控措施,以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精神改作风、严纪律,保持和维护全局风清气正良好形象。

2021,“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奋楫扬帆正当时。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应有的力量。(伍文 庹德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