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委组织部:学史力行见成效,推动工作开新局

文章来源: 武冈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28 15:18

6月26日上午,武冈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走进被誉为“南方抗大”的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情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参观了讲学院图片资料和场景文物的展示,观看了宣传记录片,对讲学院的建设背景、历史意义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先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还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他们砥砺初心、再创佳绩。

全体党员在讲学院培训中心围绕“学史力行”开展讨论交流。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部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力行”作了重要发言。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做到担当实干、增强本领、服务发展。

陈学先指出,明理、增信、崇德是为了解决思想上的的问题,力行则是为了解决行动上的问题。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现在条件越是好了,越要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为了今天幸福生活所付出的流血牺牲。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组织工作的实绩实效。

陈学先强调,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组织部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履职尽责,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必须要克服差不多的心态,聚焦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机关制度体系,从严从紧加强干部日常管理,推进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在力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上树新形象。要拿出不服输的心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克服换届年工作任务重的困难,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在力行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新作为。要摒弃比较好的心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谈心谈话,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清淤”行动,在力行初心使命上见真招。要保持“争上游”的心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开展组工干部领办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品牌,在力行党的建设上创新业绩。(文/周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