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30个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 构建党员教育“119N”模式

文章来源: 长沙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29 16:50

001.jpg

近日,长沙县首批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授牌暨党建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县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为首批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授牌,并公布首届党建微视频比赛结果。

前期,长沙县委组织部通过审核资料、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各单位申报的教学点进行了认真调研,严格评审,最终决定命名首批30个县级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包括杨开慧纪念馆、许光达故居、徐特立故居、田汉文化园、长龙街道湘峰村杨祠组等地。这些现场教学点将成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增强党性的重要阵地。

现场,杨开慧纪念馆、长龙街道湘峰村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情况,就如何发挥好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丰富长沙县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的教育教学形式,各教学点除了制定“组织生活包”外,也根据各自特色打磨了主题鲜明、感染力强的微党课。

仪式上,现场教学点杨开慧纪念馆讲解员何锐、许光达故居讲解员舒俊、田汉文化园讲解员金欢依次分享《生与死的抉择》《让衔碑背后的故事》以及《国歌背后的故事》微党课,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彩难忘的红色故事盛宴,将党的革命历史及红色人物精神集中展现,让大家生动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

今年4月份,长沙县委组织部面向全县征集了46个党建微视频作品,经过三轮筛选,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19个),这些优秀的作品将通过“星沙先锋”视频号平台进行展播。

长沙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教学点是构建长沙县党员教育“119N”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1”是指一个中心,即县委党校,主抓县级层面的重点培训;“19”是指19个镇(街道)基层分校,负责基层党员的兜底培训;“N”是指在全县确定N个片区分校,主抓特色培训。党建微视频是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教学资源,通过评选活动,旨在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和党建宣传工作,激励大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