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深学笃行 实干为民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19 10:06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以来,长沙市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责、担责、尽责,以强烈的爱党之情、忧党之心、兴党之志、护党之行做好本职工作。

连日来,浏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学习,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浏阳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路演大厅,来自40余家企业的党员、群众代表齐聚于此,谈感想、话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湖南花火剧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浏阳燃放协会会长黄成表示,会将这一份热血融进促推烟花产业发展之中,让浏阳烟花在全球绽放得更加灿烂。

淮川街道新北社区,“睦邻微课堂”在鸿宇公馆小区开讲,小区凉亭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微课堂,30余名党员和业主代表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课。

浏阳市工建中心,通过“集中收看、分享心得、知识抢答、工地宣讲”等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项目,传递到每一个工地。

浏阳市委党校,通过收看庆祝大会、召开专题研讨会,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笃行:践行初心使命,厚植民本情怀

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浏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拿出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浏阳市工建中心以党建促工建,在重点项目工地上成立党员攻坚先锋队,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秋季开学前完成浏阳一中教学楼维修、溪江中学扩建、公租房建设等12个改扩建教育项目,尽早让群众享受到这些民生项目带来的便利。

针对群众反映的石湾村家用污水直排问题,高坪镇加快建设集镇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经新建了主管网污水排水管道,完成了100吨/天的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安装,正在筹备建设支管网污水排水管道,净化家用污水,改善人居环境。

依托“关口红”志愿服务品牌,关口街道动员辖区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网格群、“点单热线”等线上方式广泛收集村(居)民心愿单,截至目前,共收集解决涉及矛盾调解、设备维修、就业帮扶等方面各类问题480余件。

“我们一共流转了50亩土地,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和土地整理,未来计划打造成‘四季花海’。”大瑶镇崇文村党总支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引进园林公司,发展花卉种植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