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库优势 推进乡村振兴 “三农”专家组展开八项工作研究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7-24 0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张尚武)随着“三农”工作重心转移,湖南“乡村振兴”之路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最近,省乡村振兴局梳理八项工作目标与任务,与省委“三农”工作专家组精准衔接,发挥智库优势,展开调查研究,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乡村振兴工作面临新要求、新课题、新挑战。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赵成新介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里出台实施意见,加紧编制相关规划,有序推进政策衔接、工作衔接、机构队伍衔接。

据介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如何让这些政策在三湘大地开花结果、惠及广大农民,迫切需要发挥智库优势。省乡村振兴局就如何防止规模性返贫、如何强化农民主体地位、如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如何打造湖南版的“枫桥经验”等课题,组织相关方面的专家展开研究,为精准施策提供“锦囊妙计”。

省委“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陈文胜称,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这些研究不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还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重要的实践意义。“三农”专家组将针对每个课题,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供可操作性的对策和措施,并组织论坛讨论发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