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推动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7-25 11:44

7月23日,郴州市两新领域“两优一先”表彰、2021年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湖南湘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金煌实业集团、郴州金海学校、郴州市圣康肾病专科医院等6个两新党建示范点。本次观摩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截止23日12时,共计11万余人次观看,5万余人次点赞,在我市两新领域引发热议。

图片

苏仙区许家洞镇组织村、社区群众观看直播。

图片

桂阳县惠康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图片

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郴州市两新党建工作,表彰了97个两新领域“两优一先”对象,举行了“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启动仪式,向11个县市区两新工委、2个市管园区综合(企业)党委和14个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交办了两新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书,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两新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两新组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把握规律,切实掌握抓好两新党建的科学方法。要建立两新工委与市场监管、税务、人社、民政、司法、教育、财政等部门互联互通、资源信息共享有效机制,采取单独建、挂靠建、依托建等形式组建党组织,做到“两新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要实化两新党建措施,探索推行区域性党支部建管模式,把党组织和阵地建在一线,不搞“花架子”,不贪大求洋。要把两新党建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抓,制定近期、中期、长期规划,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具体抓、抓具体,一抓到底、善作善成。要以“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为载体,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帮助非公企业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推动两新组织在打造“一极六区”中主动担当、彰显作为。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将两新党建工作与面上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在人员队伍、工作经费、活动阵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保障水平。要强化督导,推动两新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制度落实落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