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上好“三色课”,促党员干部教育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29 18:00

图片

今年以来,道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坚持上好“理论课”“党史课”“纪律课”,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教育提质增效,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上好金色“理论课”,提升能力水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帮助党员干部擦亮“党性底色”。今年以来,共成功举办4期主体班培训,其中,党史学习读书班1期、科干班2期、中青班1期。同时,成功举办了1期新录用公务员培训,2期村(社区)“两委”履职能力培训班,2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班,并邀请了该县县委书记、组织部长和省市知名专家学者等为学员授课。

上好红色“党史课”,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道县充分利用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何宝珍故居、湘江战役豪福指挥所等58处红色文化景点和红色遗址,通过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新党员入党宣誓等形式,让党员干部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进一步洗涤灵魂、启发思想、锤炼党性。今年以来,全县900多个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干部在“红色阵地”接受教育洗礼,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上好橙色“纪律课”,确保培训成效。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在中青班、科干班等培训时间较长的培训班次,指导建立临时党支部,着力营造“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学员参与”的比学赶超氛围。坚持以考促效,全面落实《永州市拟提任乡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知识考试办法(试行)》,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知识考试,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对全县40余名有关干部进行闭卷考试,将成绩纳入个人档案并反馈给相关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