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战“疫”一线,他们的身影从未落下

文章来源: 湘西党建  时间: 2021-08-02 17:49

近期全国多个省市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湘西州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相投入到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我是党员,我能上”,龙山县、古丈县第一时间组建起“党员青年突击队”,星夜驰援凤凰县、古丈县默戎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任务。

001.jpg

保靖县组工干部到结对共建小区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保靖县将防疫工作与“互助五兴”“五进小区”等基层治理紧密结合,12个乡镇42名组工干部严格落实自身包保责任,深入村组一线,摸排登记、宣传劝导、值守卡点;82个县直单位164名组工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花垣县吉卫镇实行联系村领导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组、村民小组长包户、互助五兴中心户包人的“四包”责任制,发挥政府机关、派出所、医院、村联动机制,落实好公共区域管控预案,加强宣传的同时处理好社会舆论,使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开展。近日来共出动宣传、摸排人员约300人次,宣传车5台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完成返乡人员排查登记198人,49人完成核酸检测取样,劝阻延办酒席3起。

003.jpg

永顺县在重点区域设立固定采样点,组织党员医务人员为重点人群上门送检,特殊人员开通绿色快线等方式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效的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在高速路口设立站点,组织党员先锋队24小时值守,对进入辖区内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检查健康码、行程卡、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吉首市镇溪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克服场地、天气、防疫风险,每天分三班到辖区重点娱乐场所、无人管理小区,临街门面、高速口值守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登记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抗疫宣传无遗漏。

泸溪县洗溪镇梁家潭村党支部书记覃玮带领村支两委干部、村辅警于吉首交界处设置临时卡点,对过往人员实行登记信息,查看健康码、行程卡,落实好“三码联查“制度。

004.jpg

凤凰县组织党员志愿者,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在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土桥垅学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005.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旦发现哄抬价格,囤货居奇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必将从快、从严、从重处理,让白菜还是白菜价,让口罩人人买得起”。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加强规范重点领域市场秩序,确保价格稳定、质量合格。

湖南农业大学驻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工作队组织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湘西州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州驻村办《关于做好驻点村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深入村寨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实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论是部门单位、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党员、互助组长、志愿者,大家都和医务人员一起,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