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把好“五个关口”实现县党代会圆满顺利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8-03 17:56

001.jpg

靖州县委坚持把好“五个关口”,精心筹备县第八次党代会。8月1日,怀化市委批复的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出席市党代会代表全部满票当选,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个好”总目标。

坚持素质过硬,把好代表“政治关”。把党性放在首位,把是否讲政治、守规矩作为衡量标准。建立“负面清单”,明确列出13种不能推荐为代表人选的情形,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挡在门外。压紧压实选举单位推荐首责,坚持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个人修养、道德品质等多位一体的考察标准,使选出的党代表各方面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履职能力,充分体现代表性、先进性。充分发挥组织考察和部门联审协同把关作用,对代表人选逐一深挖细察,仔细甄别,先后取消10名人选资格,杜绝“带病提名”现象。

坚持细致严谨,把好大会“程序关”。实行大会筹备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工作制度,形成工作合力,避免令出多门。坚持抓程序提质量,多次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对召开党代会请示、党代表名额分配、“两委”人选、“两委”报告起草、党代会议程、党代会日程及党代会各个环节、各项具体工作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反复商榷、上下协调、审核把关。制定“党代会工作流程图”,组织开展会议演练,扎实把握会议流程,反复培训重点环节,做到环节一个不漏、程序一个不缺、步骤一个不错。

坚持做实做透,把好代表“思想关”。制定《关于在县党代会期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实行常委班子候选人必谈、不再继续提名担任领导职务和差额人选必谈、各代表团团长必谈、党代表必谈、大会工作人员必谈等“五必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切实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代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明确各代表团团长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及时发现掌握各种思想动态,对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组织意图得到贯彻落实、圆满实现。

坚持全面从严,把好换届“纪律关”。市委督导组从进驻靖州之日起,在新闻媒体、新闻网站连续发布消息,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刊登中央“十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换届纪律,接受社会监督。县会风会纪监督组在会场和代表驻地分别摆放会风会纪宣传牌、举报信箱,组织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500余人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组建巡回(外围)监督组,不定时对各会场和代表驻地周围的宾馆、酒店、商场、娱乐休闲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指派16个驻团监督组,与代表同吃同住同参会,开展贴身监督,真正让严的氛围从空气中就能闻到、铁的纪律从身边随时听到。

坚持闭环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关”。会前对参会人员、工作人员、驻地及会场服务人员700余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填写了健康监测表,动态收集两周内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会场、驻地进行了检查和消杀。从大会报到到大会闭幕,从参加会议到就餐就寝,全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行闭环管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