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8-07 08:3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记者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湖南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公路、水路)》《湖南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湖南省“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链条全覆盖加强查漏补缺,进一步消除隐患、管控风险、提升能力、完善机制。要突出“严、快、紧、实、细”,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持续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坚持上下统筹联动,进一步健全公安、通管、公共卫生、村(社区)“四位一体”机制,确保相关工作无缝衔接、精准高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负责尽责、靠前指挥调度,层层压实防疫责任。基层干部防疫工作压力大,要科学合理铺排有关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五个优先”,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根本目的,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国防观念,按照改革要求,发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议军、工作述职等制度,支持做好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工作,广泛汇聚服务强军兴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和方法路径,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扛牢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强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党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凝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和“融合、智慧、绿色、安全、便捷”的要求,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布局,增强运输服务功能品质,坚持“建管养运”并举,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管护水平和抗灾能力,推动交通发展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紧紧围绕“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引领区”目标,把我省有基础有优势的文创、互联网、旅游等服务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把物流、金融、研发等服务业短板拉长补齐,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抢抓湖南自贸试验区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机遇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加快建设一批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服务业产业集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协调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严守底线与高效利用之间的关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资源保障,精准配置土地要素,坚守自然资源安全底线,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