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党旗照初心 战疫践使命

文章来源: 岳阳市云溪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0 15:39

七月底,“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云溪境内有大厂、大港、大园区、大项目,人流物流商流高度汇集,疫情防控风险大、难度大、压力大、责任大。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岳阳市云溪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两个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构筑起一道道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将党旗插在了防疫一线,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

全面部署,干部守住责任田。区委常委全部深入联点镇(街道)、村(社区),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区内和两厂一港的医院、农贸市场、交通卡点、农村、社区等地排查走访、督导指导。全区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取消休假,集中3天时间开展排查摸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单(新冠疫苗接种单)、两码(健康码、行程码)、三签字(网格员、包组干部、单位领导)全员核查行动。打桩定位,划小排查单元,实行区级领导联镇(街道)包战线、部门单位包片、镇(街道)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逐村(社区)、逐企业、逐小区院落(小单元)组建工作专班,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全民动员,“关键少数”走在前。该区开展“一单两码三签字”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超市、进市场、进农户等活动,在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设制健康码海报,推广操作流程,群众“知码、懂码、有码”实现全覆盖。突出带头示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带头注册、带头宣传、带头推广、带头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注重双向发力。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全天候推广“一单两码”的使用方法;线下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上门面对面教、手把手指导注册,做到“人人有码、天天扫码、处处亮码”。路口镇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党员干部轮流值守,对全镇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细致核查和信息登记。“5日至8日,全员查码!”“严控人员密集,严防聚集性疫情……”党员干部的微信群、朋友圈满是疫情防控政策,群众纷纷点赞转发。松杨湖街道各(村)社区绘制防疫平面图,对所辖区域进行了责任区域划分,对全体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打桩定位,储备口罩23000个,防护服120套,隔离服400套,体温计300支,消毒液1500斤,酒精600斤,确保防疫物资、应急人员组织到位,夯实应急保障。交通局党员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上门入户核查“一单两码三签字”,高标准高质量提前完成划分责任区域清查任务。住建局质安支部到大汉新城B区项目部和岳阳凯门项目部施工现场传递红色温暖,捐赠物资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区管控,织密疫情防控网。8月3日起,全区500余个基层党支部、11000余名党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哪里有防控任务,就把支部设在哪,就把党旗插在哪,把党的工作推进到哪。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8个、党员先锋队132支,设立“党员示范岗”202个。该区对工地、农贸市场、厂乡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流动人员和入境来云溪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云溪人员、密切接触者等关键人群,第一时间上门查验“一单两码”情况,对红、黄码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守好重点场所。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车站、歌厅、影院、网吧、图书馆、体育场馆、医疗机构、学校、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一律查验“一单两码”。目前,已开展各类督查检查563次(家),做到了检查常态化。陆城镇向全镇党员发出“同心战役”号召,全镇3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递交疫情防控请战书。“在这个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志愿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今年六月份新发展入党的预备党员黄林立郑重说道。云溪街道、长岭街道积极动员在乡大学生,69名志愿者下配到各村(社区)进行防疫宣传、摸排统计、信息录入等工作。家住长岭街道望城村的孙小茹说:“青春向党、防疫先行,很荣幸今天成为了‘逆行者’,让我看到了一群可爱可敬的党员冲锋在前,我要学习他们求真务实的态度、艰苦奋斗的作风,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疫情还没结束,战斗仍在进行,炎炎夏日,他们入户排查、值班值守,胸前的党徽、臂上的肩章、身上的马甲显得格外闪耀,那一抹抹红色身影是群众战胜疫情的“定心丸”,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是党员冲锋在前的“强心针”。战鼓如雷动,壮士何慷慨,在抗疫一线,党旗所指,就是行之所向;党旗所指,就是胜利所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