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党建学习书屋”补足红色精神之钙

文章来源: 华容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0 16:14

“龙老师,今天想看点什么书?”“继续看看《何长工纪念文集》,这样我在讲何老故事的时候可以增加点感性认识。”得到图书管理员杨柳点头确认,华容县教体局阅读推广人、同时也是华容县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的龙瑶快速登记完毕,径直走向熟悉的书柜,拿下心仪的图书坐在书屋专门配置的沙发上看了起来。这是一个普通工作日的午休时间,发生在华容县教体局“党建学习书屋”中的一幕。

今年来,华容县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为弘扬建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补足红色精神之钙、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县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书香进机关”活动,大力开展“党建学习书屋”建设。鼓励县直机关单位新建或依托原有图书阅览室、党建活动室,建设“党建学习书屋”,县委组织部、新华书店大量配送党建理论读物。“党建学习书屋”统一标牌样式、统一主题标语、统一藏书印章、统一分类目录、统一书籍条码,配备熟悉党建业务的图书管理员,为党员读者提供最便捷、最周到的服务。

001.jpg

华容县教体局“党建学习书屋”一角

以华容县教体局“党建学习书屋”为例,该书屋面积185平方米,现有藏书6100多册,可同时容纳近50人阅读学习。书屋以《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意见及细则》《人民日报》等党建党史文献、领导人著作、党内政策法规以及党报党刊为主,还配备了历史、文化、教育、人物传记、文学作品等种类丰富的书籍,且每年定向采购、补充相关图书。目前,县委组织部、县自然资源局等机关已率先高标准建立了这样的“红色能量加油站”,为党员干部平时开展党建理论学习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003.jpg

教体系统后备人才库成员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目前,华容县已建成“红色能量加油站”15家,并将实现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机关全覆盖。据统计,各书屋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集中阅读活动50余次,阅览党员干部人数超6000人次。同时,“党建学习书屋”还有计划地开展读书分享、名家讲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党课宣讲等活动,为机关党员干部输送源源不断的“红色”正能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