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委组织部出台六条措施进一步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

文章来源: 张家界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0 18:09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张家界市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积极投身一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保障广大党员、干部专心工作,激励他们振奋精神、英勇奋斗、攻坚克难,近日张家界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进一步关爱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六条具体措施。

一是充实防控力量。除市、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单位集中安排的工作人员之外,市直及驻张单位包保社区并派出工作组下沉社区工作,全市各级国家公职人员到居住社区、小区报到,配合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的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加强工作力量。

二是保障身心健康。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就餐、防疫物资、休息场所等必要保障,让一线工作人员得到休息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强制休息,对不能休假的人员疫情结束后合理安排补休。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全部纳入防疫保险保障范围,通过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方式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减压释负。疫情结束后,及时安排开展健康体检。

三是加强关怀帮扶。从市管党费中划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于为一线购买防疫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尤其是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地区的社区(村)干部,对因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及时帮扶救助。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负伤、致残、牺牲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及时开展慰问。

四是发现使用干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对经受住考验、作出重要贡献、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择优选拔使用,对表现特别突出、工作特殊需要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在择优比选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表现突出、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公务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晋升职级。

五是强化考核奖励。将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基层党组织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提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优秀等次比例,表现特别优秀的及时给予嘉奖、记功等奖励,并按政策发放一次性奖金。

六是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适时评选表彰一批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优秀干部,各区县、市直各行业系统可适时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