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6万余名党员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1 17:04

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

——浏阳市6万余名党员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浏阳市各行业各领域2900余个基层党组织、6万余名党员奋勇争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扛起政治责任,吹响战斗号角

浏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7月份以来,多次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要求将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纷纷扛起政治责任,吹响战斗号角。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制定了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任务上肩,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取消周末休假及年休假,深入各大农贸市场、商超、药店、餐饮店进行督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集里街道党工委靠前指挥,迅速部署,对相关工作部门进行明确的职责分工。各线办、站所、部门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划分责任范围,确保学校、商超、市场等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的探头作用,利用2887名微网格长精准摸排、严密管控,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防疫。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收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指示后,高坪镇党委立即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镇各部门共成立15个专项督导组,对各类重点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实时开展防控防护责任检查督导。

蕉溪镇党委同样第一时间响应,先后召开镇村疫情防控推进会20余次,下发《蕉溪镇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切实制定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任务清单。  

筑牢一线堡垒,当好群众“主心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疫”堡垒。面对疫情,浏阳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坚决筑牢防控一线战斗堡垒,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乡镇卫生院是基层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和镇卫生院党支部和七宝山卫生院党支部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在严密对中高风险区返回永和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马不停蹄开展疫苗接种。从8月5日开始,医护人员在三天时间内全面完成辖区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任务。

为了满足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200多名工友的核酸检测需求,减少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市中医医院行政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踊跃报名成立核酸检测采样小分队,主动前往工地提供服务,让工友们服下安心工作的“定心丸”。

普迹收费站作为武深高速长沙段的“南大门”,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大。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普迹党支部把红色堡垒筑在阻击疫情最前沿,在高速互通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24小时值班值守,对来往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严把出入口关。

“大家尽量少出门、勤洗手,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一定记得戴好口罩。”近段时间,在淮川街道城西社区财富小区,一直都有党员及志愿者进行巡查和提醒。接到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通知后,财富小区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率先实施联防联控“五个大包干”,并实施日检查日消毒,管好小区出入口、车行通道,全力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去年进军口罩行业的湖南一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物资生产,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全省捐赠口罩2000万只;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湖南省工商联湘商公益基金会,向张家界捐赠价值32.4万元的银黄清肺胶囊,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鲜红的党旗,凝聚着党心民心。坚强的堡垒,已成为浏阳抵御疫情的中坚力量。

树起先锋旗帜,践行初心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浏阳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不遗余力。

镇头镇北星村地处镇头镇西部,是浏阳的“西大门”。北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彭正国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他轮流在北星村8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同时,他还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坚持上户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背着30多斤一桶的消毒液,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两次以上的消毒。彭正国的儿子受到他的影响,也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柏加镇党员、微网格长谢旭华则值守在镇边界处的监测点。“请你把车停在一边,配合我们进行查验。”对于过往司乘人员,谢旭华耐心提醒、仔细核验,确保万无一失。

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对外,广大党员干部踏实值守,杜绝病毒流入;对内,大家亦一丝不苟,坚决做好防控工作。

这几天,在永安镇心源村村部门口,早晚都能见到一位背微驼、但身手矫健的老人,背着沉甸甸的喷雾器进行消毒,他就是老党员、退伍军人王荣争。王荣争在去年就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今年,他又自发采购消毒液开展消杀工作。“我身体还很健朗,还能为大家多干点实事。”王荣争说。

疫情防控,最忌人群聚集。枨冲镇枨冲村党龄52年的老党员谢世阳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报告,喜棚已经拆了,帮忙师傅也辞了,我孙子孙媳的婚宴就暂时不办了,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来带个头!”期盼孙子的婚礼已久,但面对疫情防控的需要,谢世阳一家毫不犹豫。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考验,浏阳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争做防控疫情的先锋队、突击手,为人民群众筑牢了健康防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