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我是党员”成为战“疫”最强音

文章来源: 醴陵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1 17:04

近期,湖南省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醴陵市广大党员主动站出来,亮明身份,带头投入到一线防疫战场,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网络,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我是党员,我不怕!”

001.jpg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疫情面前,全市广大党员用大无畏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担当精神。

“我是党员,我必须上!”疫情来势汹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勇挑重担全面参战。7月30日,市中医院接到支援株洲云龙示范区核酸检测的号令。不到1个小时,就有42名护士报名。随后市中医院第五党支部党员、骨伤一科护士长张露莎担任领队,11名逆行战士,勇敢出征。8月2日,市中医院第二批、第三批援株抗疫11名队员再出发,前往渌口区人民医院,对株洲新冠肺炎患者开展集中救治。与新冠病毒再次狭路相逢、短兵相接,他们以白大褂为战袍、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一批又一批逆行者出征株洲。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行为准则。

来龙门街道办事处党员同志、退役军人张拥军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和其他退伍军人组成临时抗疫小组,主动前往情况复杂的菜市场、隔离点,人员聚集的宾馆、麻将馆开展防控排查、宣传督导工作,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是党员,我能行!”

002.jpg


能力不分大小,干事不看年龄。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严阻疫情扩散的战役中,全市涌现了一批老党员,他们年老却不失斗志,把对党的赤胆忠心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

8月7日,板杉镇擂鼓桥村老党员刘家乃早早来到村委会值班。77岁的他,已有53年党龄,也是今年“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尽管高龄,但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操作却一点都不含糊。

“身为一名老党员,很高兴还能在危急关头,为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有力量,刘家乃感到特别自豪。

来自来龙门街道狮子坡社区的两位老党员主动联系社区,自觉报名加入抗疫宣传志愿服务队伍。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尽量不要外出,符合规定需要外出的,必须做好自身防护,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勤洗手……”两位年过半百的老党员拿着“大喇叭”穿街过巷。

炎炎烈日下他们汗流浃背,只为坚守自己的一颗初心。他们“不服老”,在党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一如既往冲在最前面,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的先锋员、宣传员、监督员,用行动诠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我是党员,我有责!”

003.jpg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我们共产党员不上,谁上?”市住建局党员曾德广在岳汝高速枫林路口处值守时用最朴素的话说出了广大党员的心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德尔塔病毒,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醴陵市自8月5日起在全市9个高速路口和国省干线路口设置检疫点,开始24小时检疫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量大,需增派力量。8月7日,醴陵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市直机关单位下发《醴陵市党员干部防疫先锋队招募令》,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招募令一出,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报名,一支近800名的党员干部先锋队半天完成组建。他们将全天24小时待命,无条件接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协助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是党员,我带头!”

004.jpg

在仙岳山街道,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在微信群内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各方热烈响应,而冲在最前方的,就是一个个“为民请战”的共产党员。

在孙家湾镇孙家湾村,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陈继红带领队员来到银和瓷业有限公司,展开例行巡查。“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防疫举措是否到位?”陈继红边走边向公司负责人反复强调防疫的重要性,并提出整改建议。这样的叮嘱,陈继红和村上的党员干部们自村内加强疫情防控以来,早已说了无数遍。

005.jpg

“各位辛苦啦!一点心意,表示感谢!”在青泥村和陈东村一起守卡的检查点上,突然传来一声激动的喊声,两位大姐拎着几大袋食品走来,往地上一放,挥挥手就走了。

据了解,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有不少党员、群众自发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水、西瓜、面包、饼干甚至盒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抗疫行动的支持!这,就是共产党人,用实干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

当然,这只是疫情防控的基层缩影。疫情当前,全市4万余名党员积极响应《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家庭内部宣传的同时,以各种形式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打造坚实屏障。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难之际见真情。”让党旗飘起来、将身份亮出来、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全市广大党员用担当谱写出“我是党员”的疫情防控最强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