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缺位”

文章来源: 衡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2 17:3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县坚持把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四位”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精准发力、抓实抓细。

日前,衡阳县教育局传出喜讯:今秋开学,英南学校将开办小学一年级教学班6个、初中一年级教学班10个。与今春开学相比,将增加6个班、300个学位,完全可以满足辖区内孩子就近入学需求。这是衡阳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四位”民生项目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的成果之一。

“学位、床位、车位、厕位”,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件件关切民生,桩桩连着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县委、县政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三管齐下”保障学位需求。为让更多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读上好学校,该县采取“建、扩、腾”的方式,想方设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投入1.5亿元新建的英南学校全面投入使用后,可提供学位3660个;完成人口密集区域的西渡中学、西渡中心小学、台源镇芙蓉学校、曲兰镇中心小学、樟树乡中心小学等集镇学校的改扩建工作,较好地解决了中心集镇学位不足的问题;对已整体搬入新址的原县机关幼儿园进行改造,并作为西渡镇春晖学校一个校区,将学校一年级整体搬入,较好地盘活了现有教育资源。

增加就医床位,解决群众看病难。衡阳县全力以赴推进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县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县第三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3个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目前,3个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其中,总投资6.4亿元的县人民医院新院于6月21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提供床位1000张;总投资1.84亿元的县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床位400张;总投资1.48亿元的县第三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床位400张。据悉,3个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全县拥有医疗机构(含社会办医)床位数将达到5907张,每千人床位数将增加至5.7张。

增设停车位,破解“停车难”。为解决城区日益突出的停车位紧张问题,衡阳县先后新建了县人民医院小游园停车场、清风公园停车场、老物资局小游园停车场、向阳北路老农业局家属房停车场、县信用联社停车场等一批停车场,不断增加车位供给。同时,还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旅游景点等停车泊位对外开放或实行错时共享,有效提高停车设施利用率。目前,全县共新增停车位422个,盘活繁华地段单位共享车位近500个。“停车位多了,管理也规范了,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啦!”在县城做生意的个体经营户们纷纷夸赞。

“小厕所”体现“大民生”。今年来,衡阳县按照“好字当头、质量优先”的原则,坚持统一产品采购、统一组织施工、统一投工投劳、统一竣工验收、统一督查考核“五个统一”,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全县已投入资金460余万元,完成农村户厕改(新)建5483户、建设农村公厕8座,农民如厕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