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鼎城:疫情面前敢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

文章来源: 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3 17:54

自疫情防控由常态化转为应急状态后,鼎城区各级党组织始终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用心血和汗水筑牢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挺起抗疫“主心骨”

7月下旬疫情再度袭来,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迅速行动、勇于担当,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全区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下到联点村(社区),指导、督促村(社区)开展相关工作。29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及时科学合理调配人员、设置卡点、购买物资。3000余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防疫管控点,严格落实“三查一询”制度。

001.jpg

疾控中心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

8月2日,鼎城区开展江南城区全民核酸检测,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义无反顾承担起病毒核酸检测、疫情信息报告、搜寻密切接触者等艰巨任务。随着标本检测量成倍激增,区疾控中心实验室仅有的4台核酸提取仪、2台扩增仪,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一分钟不停转的工作模式……

“您好,打扰了,麻烦您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一下体温,我这里有口罩,给你一个……”8月6日凌晨3点,位于牛鼻滩镇白洋湖监测点的胡勇仍在对过往的司乘人员进行查验,当妻子问到执勤辛不辛苦时,胡勇笑着对妻子说,“自己辛苦点,老百姓就安全点,作为一名干部,在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

依靠网格、织密防线,筑牢抗疫“桥头堡”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验的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精度和准度。鼎城区通过采取“四包”制度,即区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小组(小区)、网格员包户,层层压紧压实包保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002.jpg

红云街道网格员动员群众接种疫苗

7月31日,花岩溪镇61个网格群都收到了一条视频。视频中,网格员纷纷化身网络主播,向网格群内居民呼吁,“为保障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必须加强自我防护、主动报备信息、避免人员聚集、非必要不出行、不信谣不传谣、服从指挥安排。”喊完话后,群内居民纷纷回应,表示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保花岩溪镇一方平安。

“您好,我是中河口镇网格员,请问您最近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现在在哪里?接种新冠疫苗了吗?”8月2日,中河口镇东北湾村网格员赵鑫逐个给村民拨打电话,了解村民近期出行及疫苗接种情况。面对疫情,中河口镇200余名网格员全体出动,成为防疫政策的宣传员、疫情隐患的调查员、人员管控的劝导员、隔离人员的服务员。

众志成城、抱团作战,竖起抗疫“先锋旗”

鼎城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在包联小区执勤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鼎城区按照“区直单位包联、物业公司主体、所在社区联动、监管部门指导”的原则,对城区70个居民小区实行区直单位对口包联,101家单位派出近1000名机关党员干部,帮助小区解决执勤人员紧张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疫情扩散。

8月2日,两新党组织常德红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12名党员到水榭花城东城小区,为被隔离的住户和志愿者送去了鲊辣椒、水豆豉、贡菜辣椒、饮用水等慰问物资。“疫情期间,社区志愿者的付出我们有目共睹,这点心意是对你们的一份敬意和感谢。”红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田正立对参与小区值守的志愿者说道。

003.jpg

草坪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三查一询”

“我们随时听从调遣、服从安排,疫情防控,我们妇女也要尽一份力,我们是村里的一份子,这是应该的。”以基层妇联干部、镇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全区2400名镇村级巾帼志愿者不畏烈日酷暑,在检查点值班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