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3)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8-18 17:33

全省退役军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体会

新化县教育局派驻新化县孟公镇大树庙村第一书记兼总队长刘向科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战友们:

大家好!我是新化县教育局驻新化县孟公镇大树庙村第一书记刘向科,很荣幸作为第五组代表汇报心得体会。经过一周的紧张培训,我们既开阔了思路,又拓宽了视野,还增长了见识,身心都经历了一次洗礼。感受良多,受益匪浅,下面我汇报几点体会:

一、把握脉搏、实战丰富的专家授课,让我们得到了一次“充电”。油溪桥村支部书记彭育晚系统的讲解,让我们领悟到乡村振兴不仅是产业的振兴,更应该是乡村治理体系的完善,没有科学文明的乡风乡俗作为基础,再好的产业也只是空中楼阁,不可持续;陈友红庭长从《民法典》与“三农”问题治理,介绍了当前农村离婚、财产继承等常见民事纠纷相关法律知识,让我们在面对群众法律诉求时,有了解答的必要专业知识储备;市演讲艺术家协会仇娟秘书长告诉我们,面对陌生群众如何利用语言沟通艺术,拉近我们同群众之间的距离等等。专家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亲身经历,慷慨激昂、如数家珍的演讲,大家听得带劲,实在管用。

二、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讨论交流,让我们获得了一次启发。虽然我是一名退役老兵,但在驻村工作上是一名妥妥的新兵,通过白天的学习思考,心中存有不少疑惑,晚上的讨论,组里的驻村老同志给我们介绍驻村经验,传授方法,让我白天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内心不再彷徨失措,对驻村工作有了更多的底气。

三、产业鲜明、活力迸发的参观见学,让我们实现了一次冲击。此次现场教学所到湖南邬辣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桥头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个是龙头企业,一个是特色产业,具有特而强、美而精的特点,创建模式极具可学性,让我们实现了视觉上的冲击和思想上的碰撞。

四、精心筹备、精准实施的培训保障,让我们感到一次震撼。此次培训,平均气温35度以上,所有科目精心设计、安排紧促,我们所到之处均有矿泉水喝,所到室内场所都有空调冷气,每顿饭菜都尽可能让我们吃的可口,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为我们耐心服务,几天下来,没有一个学员中暑晕倒,没有一名同志抱怨,实属不易,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服务精神震撼了我,我从内心深处佩服和感谢你们,在这里,请允许我说一声谢谢。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