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推进器”

文章来源: 新田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1 15:17

这是一场砺炼党性的对话,锤炼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交流,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自我剖析,见筋见骨;查摆问题,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辣味十足。8月20日,新田县委组织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对照检查,冲破心理的“大山”

001.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我深入基层不够,存在急于求成的思想,对于攻坚克难也有畏难情绪。”

“我自己的抓党建的能力方面还需亟待提高,农村基层经验不足,还需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多多进村入户进行调研。”

“我党史学习不深、悟得不透、做得不好,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

……

对照检查时,大家冲突心理的“大山”,谈问题开门见山、主动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对自已进行画“像“,从具体工作中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不仅画出了表皮的纹络、还画清了骨骼的架构,为组织生活会铺垫了辣味底色。

相互批评,突破思想的“峡谷”

002.jpg

机关党员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你机关病严重,很少到村里去调研,担当意识不强,对自己要求不高,求稳怕乱。”

“你进入角色慢,抓工作落实不力,应付了事”。

“你进取心不强,安于现状,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有所松懈”。

“你工作没有激情,做事情不够严谨,工作思路不开阔,没有主动谋划的意识,创新意识不强,习惯于用传统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

……

一件件具体事例,个个见筋见骨;一句句热批辣评,句句开诚布公。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能够突破思想的“峡谷”,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上至遵守政治纪律的原则问题,下至个人基本情况等琐事,推心置腹交换意见,做到有辣味不变味、能红脸不翻脸,让每个党员真切感受到这是一次红脸变色、出汗治病的会议。

触及灵魂,打破行动的“枷锁”

003.jpg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集体重温誓词

“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敢于较真,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挑刺亮剑,确实让“面子不好过”、“脸色不好看”,但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教育,今后我将把为民办实事更好的落实到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中去……”党员肖春鹏深有感触的说到。

“这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做到了坦诚相见,不遮掩、不回避,讲真话、说直话,在组织的氛围中找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深挖了根源、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说。

……

大家在谈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感受时,讲得最多的是“触及了灵魂,锤炼了党性,更有助于学史力行落地扎根”。从大家的言语中,也真真实实感受到这次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校准党员干部思想行动上,切切实实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了为民办实事的“推进器”,体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应有之意。(许昌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