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多种形式抓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文章来源: 衡东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4 17:50

近期,衡东县灵活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专题读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7月起,衡东县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分6次4天组织全县所有县级领导进行集中学习。在县级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开展学习研讨。7月8日,县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全体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目前全县各单位、各乡镇纷纷举办各类领导班子的读书班、学习班、研讨班达90多次。

001.jpg

二是党务干部集中学。党务干部直接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是党在基层各项决策部署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执行者。7月15日至16日,衡东县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各乡镇组织委员,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平台公司)和党组织关系在衡东的省市垂管单位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县委两新工委、离退休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等265名党务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党史、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授课,从理论分析、历史比较、实践要求等多个角度进行系统深入的解读。参训学员围绕学习的心得体会、做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县水利局驻草市镇沙港村第一书记谭长水表示,本次学习对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有效地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坚定了工作信心,未来将努力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002.jpg

三是宣讲分队带领学。衡东县党员教育中心制作了4部微党课视频,全县举办了“热血向党”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从县委党校、县演讲协会、宣讲大赛获奖选手中抽调了人员组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开展宣讲。通过面对面谈、一对一讲、集中辅导、座谈解读、发放宣传资料、送学上门等方式,将宣讲开进村社区小院、农家屋场、企业学校等地,真正做到让精神宣传多层次、无死角、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