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 部长走基层 精准识干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8-25 18:22

中国组织人事报云阳讯 (通讯员 周义博)7月以来,重庆云阳县通过开展“部长走基层”行动,成立7个调研组,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副部长、县管领导干部带队,对全县42个乡镇、82个部门单位推荐的372名优秀干部逐一走访。从工作实绩、能力特长、乡语口碑三个维度立体式评价干部,确保将组织认可、同事认同、群众满意的干部筛选出来。

该县将干部工作实绩作为乡镇换届人选的重要参考,对干部近5年内的工作经历、工作实绩等层层“过筛子”,有效区分集体成绩和个人成绩,防止将团队成绩归功于个人;注重将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关键时期表现出色、平时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作为换届重点人选。由党委(党组)对干部给出综合评价,廉政鉴定意见实行双签字。

将干部能力特长作为换届人选的重要依据,该县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工作记录和与本人、单位同事“一对一”谈话等,着重了解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特长、专业经历,注重将团队能力与个人能力区分开来,科学评价干部的个人能力素质,真正把懂行、在行、内行的干部挖掘出来。

该县将乡语口碑作为优秀干部选拔的重要条件,随机走访党员、群众,开展书面测评或口头测评,注重了解干部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结合直接服务对象的反映,注重了解干部服务态度、办事成效等,对作风不佳、口碑较差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