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委组织部:三个着力锻造组工强军

文章来源: 汉寿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07 17:31

今年来,汉寿县委组织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三个着力”,培养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过硬;公道正派、职业操守过硬;业务精湛,专业能力过硬;律己严格,作风形象过硬的组工干部。

002.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着力锤炼政治品格。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政治坚定是第一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汉寿县委组织部利用干部会、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抓实党性教育。组织组工干部到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翦伯赞故居和帅孟奇故居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党性底色”;涵养政治素养。选派年轻组工干部到乡村振兴点村堤北社区去锤炼本领,不断“抛光打磨”,提高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疫情期间,部机关干部奔赴无物业小区联营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入户排查、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筑起了一道生命“防护墙”。

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动部内学习常态化,提升机关干部理论素质与工作能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县委组织部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组工干部成长成才。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每季度开展一期文稿讲评活动。活动前,组工干部围绕特定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广开思路,开展调研、思考,撰写经验性、思考性、探索性文稿。活动中,课题作者详细介绍自己的文章,主要讲解文章的立意、构思、写法及大概内容等,随后组室长对结对的文章进行讲评、部领导自由点评。通过阅读优秀文稿和聆听讲评,学到了很多写作要领,对提高文章写作能力大有裨益。切实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年前为组工干部分发《经济学原理》《苦难辉煌》《李光耀传》等书籍,要求干部认真阅读,并在一月一期的“阅分享共成长”读书分享会上,选取一本书作为分享题材,从书中所学联系工作实际,既交流读书心得,也谈感想、话体会、说打算,让干部在阅读中分享快乐,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切实提高组工业务能力。举办组工业务讲堂,实行“一月一专题”授课,由各组室讲解本组室业务,采取“台上讲”“台下听”模式,“台上讲”的干部通过授课专题选取、授课内容筹备等环节,进一步巩固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台下听”的干部通过听课弥补专业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确保每名组工干部各项业务熟练,练就精湛过硬业务本领。

003.jpg

到王新法生前实物陈列室前重温入党誓词

着力弘扬优良作风。弘扬公道正派的作风,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的宝贵操守、组织工作的鲜明特质和组织部门的安身立命之本,是组织部门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县委组织部对每名新进组工干部进行宣讲,在单位显目位置做好竖牌张贴,引导干部始终把公道正派记在心间。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组织部长每月主持召开一次部长办公会,会上各组室负责人依次汇报上一个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个月工作计划,工作当月当结,在其位、干其事、求其效,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严守工作纪律的作风。县委组织部编印了制度汇编,要求组工干部严守工作纪律,特别是保密纪律,实事求是、公正无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说公道话、办公道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廉洁奉公的“组工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