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培训示范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9-13 17:44

图片

全省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培训示范班开班。

9月13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长沙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省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培训示范班开班。省委组织部、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来自全省各地的86名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齐聚长沙县委党校汉硕特色分校“集中充电”,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培训业务知识,明确职责使命,提升履职能力。14个市州委组织部安排观摩人员参训,示范带动各地抓好乡镇党委组织委员教育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党建引擎》等课程,并邀请了省委组织部、长沙市委党校、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解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群众工作的艺术和方法等。

图片

全省86名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和14名观摩人员参训。

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结构化研讨、学员大讲堂、经验分享、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进行。期间还将组织学员们到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以及田汉文化园开展党性教育。针对学员特点和需求,示范班邀请开慧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朱友志授课,并组织学员到开慧镇葛家山村、果园镇新明村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当地村级治理新模式、党建引领发展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帮助学员开拓思路,引导和激励新任组织委员立足岗位想事谋事干事,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培训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破冰行动,严格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