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津市:动起来!年轻干部用实干点亮园区的天空

文章来源: 津市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14 16:52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津市选派22名年轻干部充实工作力量,全面培养经济发展一线生力军,成立“五好”园区暨千亿产业集群指挥部,坚定不移贯彻市委“三个亮起来”的工作要求,践行“三亮”承诺,发扬实干精神,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

园区办公室“亮”起来了

发展方向已经明确,发展路径已经敲定,关键在真抓实干,在拼搏赶超,在提振精气神,在迎接新时代的大潮中,勇当“弄潮儿”。

指挥部年轻干部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头,白天外出调研学习,积极对接企业,靠前调研服务,纾困解难奋战在工地一线,不顾烈日和风雨,辛苦奔波。坚守在日常一线默默地加班加点,尽职履责为园区的发展提供扎实的服务和保障。晚上集中学习经济学、产业类知识,积极组织研讨交流,积极探索园区发展新思路。

年轻干部江韦锋说,刚接触经济发展这方面的工作,还要加强学习,迅速融入到园区发展的工作节奏中来,确保自己不掉队。

园区工地“亮”起来了

创建“五好”园区,有项目是基础,项目好是标准,为此,我市启动园区招大引强“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干部带头,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园区招大引强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对接企业,确保园区项目不断档。

在津市智慧产业园标准化厂房、湖南湘食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综合建设等一批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声此起彼伏,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年轻干部深入一线,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工人们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晚上加班加点施工。

002.jpg

现场调研园区工地建设

日夜奋战的背后,换来一个个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悄然兴起,今年上半年,津市园区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5个,如今的高新区处处是工地,遍地是项目,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园区景色“亮”起来了

为切实提升园区主干道亮化水平,让整个园区亮起来,确保“园区这片天要比津市任何地方都要亮”。胥家湖跑道、团湖公园与主干道积极推进亮化工程,做好护绿植绿、道路黑化、路灯监控设施安装等,让绿化与“亮化”相结合,形成道路纵横交错、湖园呼应的城市亮化景观线。

003.jpg

津市园区风景观光道

在追求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扮靓高新区美景,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环境,年轻干部们经常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进企业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清扫街道等,以自己的行动保护园区的生态环境。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三个亮起来”宣告着津市市委加速推进“五好”园区建设的决心与气魄,也代表着一股年轻的、有活力的、向阳而生的斗志与力量,昨天的拼搏汗水,今天的接续奋斗,必将谱写津市园区明日的辉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