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示范班在怀化溆浦开班

文章来源: 溆浦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15 21:07

002.jpg

9月1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省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示范班在怀化溆浦开班。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溆浦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省各地的83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在溆浦县北斗溪椒园研学基地集中“充电续航”。培训精心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机关党支部工作务实》等专题教学。学员分成四个组,围绕“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中如何发挥作用开展分组讨论,每一个组准备一个红色演出节目,溆浦结合本地特色提供了《警予魂,溆水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辰河目连戏》等红色节目现场演出。

005.jp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激情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组织学员赴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和故居,学习她学生时代的作文、日记、读书笔记以及从事革命活动撰写的文稿、书信,倾听一些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并安排了《弘扬警予精神 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溆浦是革命老区县,1935年11月,红二、六军团在溆浦27天,为扩大革命力量,扶助农工,召开扩红大会,约3000名青年参加红军,培训期间组织学员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纪念馆。

本次培训重在提高学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和视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党组织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有序推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