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三个强化”抓实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检查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28 18:07

近年来,浏阳市坚决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做实做细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检查工作,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实现效能最大化。

强化协作配合抓合力。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由组织部牵头,会同编办、人社局等部门成立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紧扣选人用人、干部担当作为和干部管理等重点内容,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接受巡察组组长的领导,并及时报告有关重要事项。同时,巡察组向检查组提供已掌握的涉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相关问题后,形成问题清单,提供给巡察组写入巡察报告,确保检查组与巡察组实现有机衔接、紧密配合。

强化问题导向抓督查。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选人用人有关问题线索。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线索,及时要求被巡察单位作出说明并提供相关材料;对反映突出、线索具体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不等不拖、立行立改。检查结束时,就发现的有关问题与被巡察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并将相关情况向巡察组报告。2019年以来,共分7批次对59个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共314条。

强化成果运用抓整改。检查组将部领导审定的问题清单等有关材料,移交至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书面反馈。被巡察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落实到位。完成整改任务后,及时将整改情况进行销号。整改措施不具体、落实不到位的,责成其重新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进行重点跟踪检查,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并把整改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提升了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